2014年9月26日 星期五

我在學思達第一堂課--精神喊話

初接一個新生班,立刻為學生洗腦,第一堂課開宗明義對學生說:我要你們「學思達」。

學:自學

思:思考

達:表達

上課前自行閱讀教材,到學校與同學進行思考與討論,在課堂上進行發表。

我們的暖身活動就是「自我介紹



自我介紹
活動流程:
1、教師示範5分鐘
2、學生填寫表格7分鐘
3、學生上台進行自我介紹(一人30),講完後交件回座。
範例:
座號:00
姓名:張  弓長張
        文雅的雅
        衣字邊,再一個山谷的谷。富裕的裕。
畢業於:蘭潭國小、明達中學、中正大學中文系。
興趣:打羽球、玩桌遊、買書看書讀書。
想對大家說的話:國文課不會很輕鬆、但也不會很無趣、會讓你每一節都很忙,未來三年希望你們能學到一輩子受用的能力。



座號:      
姓名:


畢業於:
興趣:
想對大家說的話:



教學省思:
1、範例寫的很清楚,因此學生模仿後的完成度頗高。
2、利用此活動訓練學生習慣拿麥克風發表,每個學生都能完成發言。
3、針對同學的口條,適時提醒注意的事項:音量要夠、速度適中。
4、同學的聆聽態度也需要時時提醒。
5、最後一欄「想對大家說的話」學生的完成度不高。推測原因是學生準備時間不足,以及新生之間的熟悉度不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